老公失蹤!她揹剛出身女兒賣地瓜 遭酸「利用小孩」淚往肚吞

▲▼單親媽媽背著小孩沿路賣地瓜。(圖/記者黃彥傑攝)

▲單親媽媽挑選地瓜。(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黃彥傑/台北市報導

一位30多歲單親蔡媽媽在寒風中背著2歲大的女兒,整理等一下要外出販賣地瓜,邊整理口中無奈的說:「我如果今天生活好過的話,我會出來賣地瓜嗎?」

蔡媽媽說,小孩出生後,丈夫無緣無故就消失,什麼也沒交代,就這樣人間蒸發,小孩出生前,就將工作辭了,就是要專心扶養,現在少了收入來源,人生瞬間跌到谷底。

▲▼單親媽媽背著小孩沿路賣地瓜。(圖/記者黃彥傑攝)

▲單親背著小孩沿路賣地瓜。(圖/記者黃彥傑攝)

蔡媽媽沒有讓自己悲傷太久,決定振作起來,一肩扛下照顧女兒重擔。為了維持家計,找到創世基金會,學起烤地瓜。每天早上六點多,先花兩個多小時篩選地瓜,再慢慢將地瓜烤熟,然後背著小孩推著沈重車子,到捷運站或人潮較多地方販賣。這樣辛苦叫賣,每個月一萬多收入,賣得好可以到兩萬多。

有民眾質疑「幹嘛背著小孩,博取同情心嗎?」,警察以違規攤販為由開單取締,遊民為了占地盤大聲叫囂驅趕......蔡媽媽都只能淚水往肚子裡吞,無奈的說「過這樣生活我也不願意」,但堅強地表示「我不偷不搶,為了女兒我努力撐下去。」她說,有時在忙的時候,女兒不吵不鬧,非常乖。對於天氣轉涼低溫來襲,她會特別注意小孩頭部保暖,但也相當不捨女兒跟在身邊賣地瓜。

▲▼單親媽媽背著小孩沿路賣地瓜。(圖/記者黃彥傑攝)

▲小孩知道媽媽賣地瓜很辛苦,默默在一旁看書不吵鬧。(圖/記者黃彥傑攝)

蔡媽媽說,這些微薄薪資用在平常孩子生活上,相當緊繃,如果還要付房租那壓力更大。「如果大家經過捷運站附近,看到有賣地瓜的單親媽媽,停下腳步,買個地瓜,對我們來說都是支持與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