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斜槓人生!退休警返鄉種「1號電池」大草莓 創事業二春 

▲退休員警陳增堭返鄉種出1號電池大的草莓,被朋友戲稱,是被警察耽誤的草莓農!(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退休員警陳增堭返鄉種出1號電池大的草莓,被朋友戲稱,是被警察耽誤的草莓農!(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分局前偵查隊長陳增堭,2020年退休後返鄉種草莓,沒想到務農新手頭一次,就種出「一號電池」大小的草莓,陳增堭還被朋友戲稱,是被警察耽誤的草莓農!陳增堭表示,種草莓的壓力雖然沒有比當警察時還大,不過一開始還是會做惡夢。

▲▼             。(圖/記者黃孟珍攝)

陳增堭1989年警專畢業,2010年考上警大,退休前是苗栗大湖分局的偵查隊長,警察工作32年,偵破過多起重大刑案,直到去年退休後,想起小時候曾經幫父親種過草莓,因此決定回老家整地,籌劃種草莓,但好長一段從警的壓力,卻一時半刻還甩不掉。

▲▼             。(圖/記者黃孟珍攝)

陳增堭說,從2021年9月份,才開始請挖土機整地,重新翻土;第一次種就種出幾乎和一號電池大小一樣的草莓,草莓園裡到處可見紅通通的草莓,用父親過世後留下的地初試啼聲,沒想到成績斐然,一顆草莓的重量都有一兩以上。

陳還說,小時候要幫忙父親種草莓後才能去上學,但是隔行如隔山,陳增堭轉做莓農還是付出不少代價,退而不休,不想停下腳步的人生,過去拿槍辦案的雙手,現在改拿農具耕耘,看著草莓從無到收成,迎接即將到來大湖草莓季,順利開啟自己事業的第二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