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候太差!初五一天2起 直升機後送搶救澎湖病患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大年初五這一天,不少民眾趕著返回工作崗位,但在澎湖卻有2名病患趕著送醫,卻受限於天候,最後只能啟動直升機後送,順利將兩人送達醫院搶救。

進駐澎湖的凌天航空醫療直升機今天11:52接獲衛福部空中轉診審核中心任務通知,馬公有一名66歲女子疑似腦動脈瘤破裂,院方已經插管救治,但仍須後送高雄榮總,醫療直升機隨即開機起動,12:01航機備妥等待病患及家屬離院,13:00澎湖起飛、順利在13:42將人送達小港機場,由救護車轉送醫院。

但直升機完成整備檢查,16:00左右飛回澎湖機場時,過了半個鐘頭左右,又接獲通報,表示七美鄉有一名65歲男子疑似腹膜炎,必須立即轉送部立澎湖醫院,但天候太差,無法透過船隻接駁,直升機馬上再度啟動,17:09澎湖起飛、17:26七美落地、17:32七美起飛、澎湖落地 17:52順利載送病患完成任務。

▲▼ 初五1天2起後送 凌天航空接力搶救不停歇。(圖/記者陳韋男攝)

▲凌天航空冒著澎湖機場陣風達颱風等級,救援病患後送高雄。(圖/凌天航空提供)

對於接連完成兩起後送,凌天航空表示,該公司進駐澎湖三年,對於地形和風速已經很熟悉,由於今天風速達到8至11級,已經是輕度颱風等級,不過駕駛員都很有經驗,能夠克服,加上年前有進行過演練,最終順利完成後送任務。

凌天航空強調:今天的後送案件與1月30日過年前進行春節待命操演假設情境相仿,駐地直升機已進駐三年多,熟悉澎湖地方常見疾病,就連演練內容都能與實況相符,可見駐地直昇機對於地方的重要性。

▲▼ 初五1天2起後送 凌天航空接力搶救不停歇。(圖/記者陳韋男攝)

▲凌天航空冒著澎湖機場陣風達颱風等級,救援病患後送高雄。(圖/凌天航空提供)

澎湖冬季因為天候的關係,常常出現輕度颱風等級的風速,交通船被迫停航,此時若遇到病患必須後送,只能仰賴直升機支援,所幸有了直升機直接派駐在澎湖,省了飛航時間,也大大增加病患獲救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