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教室「高二十班」不給活人用!中學靈異狀況頻傳…軍營搬來鎮壓

記者鄭思楠/福州報導

校園是鬼故事最經典的場景之一,每間學校或多或少都有發生過一些無法解釋的怪事,比如文化大學大仁館鬼電梯、東海大學女鬼橋等等。但是大陸福建的福州這所中學可不一般,傳聞校舍這片土地是早期福州城的亂葬崗,陰氣重到需要將軍營、警局都搬到附近才能鎮壓。一名已畢業的校友就曾在網上發文表示,學校以前蓋了一間空教室,但不給任何學生用,名叫「高二十班」。

《東森新媒體ETtoday》軼聞特派員日前探訪該校發現,這所學校建在半山坡上。沿著附近的小路拾級而上,曲徑通幽。放眼望進校內,各種植物鬱鬱蔥蔥,即使在正午也平添著一股陰涼感。過程中,明明還是萬里無雲的天空,轉眼間突然烏雲密佈,下起瓢潑大雨。

▲▼文博中學。(圖/翻攝自微博)

▲文博中學樹木成蔭。(圖/翻攝自微博)

福州文博中學創辦至今才16年,但發生的靈異怪事傳聞卻從未間斷。日前,一名已畢業的學生發文表示,「知道梅亭路那一帶嗎?那裡有軍隊、還有醫院,以及勵志中學、文博中學、經濟學校,現在我們來談談文博中學。傳說,晚自習的時候,不可以在文博中學教學樓外亂走,因為你會發現一切都死氣沉沉,而你進入教學樓,又會發現生機又回來了…。」

至於在文博中學讀書的人,有沒有聽過什麼傳聞?有畢業生在網路發文稱,「初一(國一)時候有女同學(寄宿生)在女生宿舍樓看見一名長髮的白衣女子」、「那些一輩子都不會用到的空教室是給誰用的,比如高二十班,你們可以去看看」、「文博的校門根本不是用來擋學生的,而是用來……」、「文博這片地是福州陰氣最重的幾處之一,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軍隊的原因,什麼高炮預備役,可最重要的一點,總院分院(醫院)在這裡。」

▲▼文博中學。(圖/翻攝自微博)

▲文博中學靈異傳言不斷。(圖/翻攝自微博)

當然,傳聞始終沒辦法證實,但有校友分享了在學校親身經歷的詭異之處,「文博晚上的時候很詭異,有一次我7點左右來文博拿書,結果在下坡的時候莫名其妙摔了一跤,褲子袋子全破了」;「有沒有人發現,文博經常刮陰風,站在操場上,經常能一陣陣涼風吹來」;「晚自習你到文博教學樓外面,你會發現靜的可怕,完全不像一個學校,可一進到樓內,人氣又回來了。」

據悉,福州文博中學地處金牛山北麓,校園中央有1萬多平方公尺的植物園景觀區,樹木成蔭、環境優美。還有網友語帶玄機表示,「文博的植物長得非常快,只有陰或陽氣重的地方才這樣。」

不過,《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採訪一名不願意具名的學校工作人員,他也駁斥所有的「靈異傳言」,表示這些都是亂傳,根本是無憑無據的話。工作人員也強調,每個學校都有什麼鬼故事啦,大部分都是子虛烏有,「如果天天想著這些怪力亂神的東西,想什麼都會覺得不對勁。」

▲▼文博中學。(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