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規照放大了! 高市警讓你心服口服:自己查詢看這裡

▲▼高市警方提供便民服務,民眾即日起可自行查詢交通違規照片。(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市警方提供便民服務,民眾即日起可線上自行查詢交通違規照片。(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逕行舉發違規通知單原則上均印有車輛違規當下之採證影像,然而囿於版面大小及印刷方式因素,使印製在罰單上的照片較小且清晰度不足,因此常有民眾反映無法清楚了解違規事實致生抱怨。

高市警局為克服前述照片大小及印製限制,於市警局及交通大隊網站新增「交通違規照片查詢」便民服務,民眾只要輸入「車牌號碼」、「舉發單編號」及「驗證碼」,即能線上查看違規採證照片。已於1月開放使用,民眾在舉發日起一年內均可至該網站上查詢(提供線上檢閱之採證照片資料保存期限1年),可供查詢之舉發相片以高市警局開立之舉發單為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警方提供便民服務,民眾即日起可自行查詢交通違規照片。(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交通違規照片查詢」功能可免除以往民眾需親自至警察分局或交通大隊申請或以警政信箱申請提供照片之不便利性,使違規車主能在收到紅單當下即能透過上網查詢,在第一時間檢視照片並了解違規經過,進而降低再次違規的機率。

提醒各位車主,為避免連續接獲罰單,可至高市警局或交通大隊網頁「交通違規簡訊服務」項目登錄基本資料及手機號碼,以避免重複違規而不知,造成荷包失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