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新兵目睹沉船留創傷 水底看見「洋娃娃」下秒嚇爆:是嬰屍

▲▼洋娃娃、玩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洲海軍水手在海中看見「洋娃娃」,造成極大的心理陰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澳洲皇家海軍(Royal Australian Navy)一名水手在證詞中敘述了他在海上經歷的悲劇,當年他還只是個新招募的21歲年輕人,卻在印尼與澳屬聖誕島中間的海域目睹沉船後的船難景象,有人在水裡發現一個洋娃娃,仔細一看才知道竟然是個嬰屍,這些恐怖經歷讓船員們幾乎都留下了心理陰影。

根據《澳洲新聞》(News.com.au)報導,澳洲皇家委員會2021年11月針對國防和退伍軍人自殺問題展開調查,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海軍水手(證人BR2)在聽證會的第9天出面作證。他批評海軍在新招募的士兵還沒做好充足準備之際,就讓他們到危險海域進行邊境巡邏的「堅決行動」(Operation Resolute),當年他被派遣到印尼與聖誕島之間的危險水域時,只是個無知的21歲新兵。

證人BR2表示,他們曾遇到一艘遭受碰撞而傾覆的船,海中散落著屍體,一名朋友對他說,「我以為水裡是個洋娃娃,但其實是一個嬰兒」,當時友人臉上的純真近乎消失,「我們試圖調查這些屍體,結果因為屍體在海上腐爛,而無法帶回岸上。」事後也沒有正式匯報,只有船員們守夜悼念遇難者。還有一次遇到載著230名尋求庇護者的大船,海軍施救卻誤傷了女乘客,因為非法船隻沉沒而失去家人的男孩的故事。

證人BR2吐露,這些經歷至今仍困擾著他和同袍,心理學家並未展開真正的對話,只能算是一份備忘錄,記錄這些船員如何透過酗酒、毒品來排解創傷。即使他自己後來組建家庭,出院後卻發現自己很難以平民身份重返社會,甚至產生被孤立、輕生的念頭。

澳洲健康福利研究所去年9月發佈的軍人自殺報告顯示,自1985年來,有1273名澳洲軍人輕生而亡。關於這次澳洲皇家委員會聽證會的最終報告則將於2023年出爐。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