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國家語言發展法》去中國化 陸委會:完全沒有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表示希望能來台與台灣的客家鄉親交流,但話鋒一轉,又批評《國家語言發展法》包藏「去中國化」禍心。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7日指出,政府訂定《國家語言發展法》是為了促進各族群母語之傳承,及尊重語言文化的多樣性,完全沒有所謂「去中國化」問題,陸方應以務實健康態度看待台灣社會發展。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1.12            。(圖/記者任以芳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對於朱鳳蓮希望來台交流,邱垂正提到,台灣社會具有豐富多元的族群文化特色,客家文化的核心在於忠義、團結、開拓、進取的精神,在台的客家人與其他族群經過長期的努力、打拚與付出,共同創造了自由、民主、多元的台灣社會。

邱垂正說,「如果朱女士確實有意願來訪,我們歡迎她在兩岸疫情趨緩後,能夠敞開心胸,放下不必要的政治框架來台交流,本會將善盡地主之誼,相信朱女士在台期間的親身體驗,一定會對台灣民眾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生活方式有更好的理解與認同。」

對於朱鳳蓮指《國家語言發展法》包藏「去中國化」禍心,邱垂正強調,台灣各族群使用的母語乃文化的根本,也是文化的乘載體,政府訂定國家語言發展法,既為了促進各族群母語之傳承、復振以及發展,並尊重語言文化的多樣性,完全沒有所謂去中國化,或操作文化國族認同的問題。

邱垂正還呼籲陸方,「要以務實健康的態度看待我方社會發展,停止政治操作與統戰分化,方能建構良性互動的兩岸關係。」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