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撐餐飲業「不升三級」? 他轟:全民承擔染疫風險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包括西堤餐廳、錢都火鍋都傳出有確診者重疊足跡,對於是否考慮禁止內用避免餐廳感染出現,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重申「餐飲業牽涉190萬人生計,不禁止內用」。然而,就有網友質疑,政府為餐飲業生存而不提高警戒,是讓人民陷入染疫風險當中。

對於外界關心餐廳是否會取消內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表示,因涉及超過40萬從業人員生計,也是150萬農漁民產品的重要銷售通路,「目前不通令一律禁止內用,但要求一定要嚴格落實實聯制,若做不到就要禁止內用」。

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本土疫情一直擴大,加上Omicron可能造成的後遺症有腦霧,今天就只是因為『餐飲業會倒光』、『旅遊業會GG』這種理由,就要全人民去承擔染疫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無奈嘆,蠻好笑的啦,餐飲旅遊業賺錢的時候,人民有好處?現在疫情嚴重成這個樣子,就為了他們,讓其他人得跟著承擔風險?」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升不升三級警戒引網友熱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料,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一面倒反駁,「等影響到你了就不會說這種話了」、「怕染疫的風險,不會自己居家隔離?」、「敢在外面吃的風險自己承擔」、「你可以自主不去內用」、「人家養活多少人,你養活多少人,這樣類比?他們沒家庭需要你蹂躪?」、「如果你家是餐飲業你就會感恩了」。

還有網友指出若升三級,不止餐飲業會受到衝擊,「影響是服務零售,不只是餐飲!消費集中在財團通路(全聯、統一、富邦、遠東愛買),其他零售慘兮兮,台灣從事服務零售業人口龐大,快1/5人口在做了,你覺得影響層面不大嗎?」、「影響的是各行各業」。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升不升三級警戒引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PTT)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