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陸廠挖角半導體工程師「年薪400萬」 威通科2負責人20萬交保

▲▼ 蘇州速通半導體科技公司,涉嫌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來台設立「威通科設計有限公司」,郭家瑋。(圖/記者劉昌松攝)

▲工程師郭家瑋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未經許可幫大陸半導體業者在台開公司挖角。(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層在大廠任職的郭姓工程師,涉嫌在前年以父親名義設立「威通科設計有限公司」,實際上是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幫大陸半導體公司以年薪3、4百萬價碼,挖角台灣工程師,去年公司解散仍持續運作,台北地檢署昨發動約談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諭令郭和接手負責的胡姓男子各20萬元交保,郭父10萬交保,其餘涉案工程師獲請回。

威通科公司2020年10月21日以資本額20萬元登記設立,同年11月11日,資本額暴增到162萬6千元,檢調獲報,威通科幕後金主,疑似大陸的蘇州速通半導體公司,蘇州速通曾在2020年間宣布完成融資,將招募世界一流研發團隊,加速設計推出性能領先的Wi-Fi 6中端及路由SoC芯片。

▲▼ 蘇州速通半導體科技公司,涉嫌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來台設立「威通科設計有限公司」,胡文傑。(圖/記者劉昌松攝)

▲威通科解散後的主管胡文傑2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由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大陸營利事業,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台投資設立公司或辦公室從事業務,但消息指出,蘇州速通的李姓主管,疑似透過早就認識的台灣大廠工程師郭家瑋,在新竹設立威通科,以獵人頭的方式,開高薪挖腳台灣大廠工程師,2021年7月間,郭發現檢調單位開始查緝其他從事類似業務的公司,趕緊解散成立不到1年的威通科。

不過威通科的辦公室仍持續運作,已經被挖腳來的工程師繼續進行研發工作,至於原本郭家瑋負責的人才招募工作,則由相關業務出身的胡文傑接手,檢調19日發動搜索約談後,郭、胡以及工程師們都不否認威通科是為了替陸廠工作而設立,檢察官訊問後,諭令郭、胡20萬元交保,掛名威通科負責人的郭父則10萬元交保。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張淑晶又被打臉了!向哥追討16萬扶養費 竟偽造父母簽名遭起訴

「鬼王」古文物遭竊! 司馬中原與女秘書瞹眛關係意外曝光

獨/父檢舉17歲兒呼麻 毒品來自網紅「蕾菈」餐廳合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