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遊行趁亂提款11萬 車手被壓制傳訊提醒「警察查我」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一分局警員日前處理移工遊行活動時,見到1名男子在勞動部集會現場旁領錢,上前盤查發現他手機內與他人對話含有許多詐騙術語,被警方壓制逮捕前還傳訊息告訴同夥自己被警察盤查,男子坦承自己是詐騙集團車手,警方當場查扣11萬4千元現金,並將人帶回派出所偵訊。

警方調查,在16日移工團體在勞動部集結舉辦集會遊行活動,31歲的簡姓男子銀行ATM領錢,警方巡邏見到簡姓男子神色慌張,不斷向警方張望,警方上前盤查,發現簡的手機內有與他人對話,且內容都是詐騙術語。

▲▼他趁遊行跑附近ATM領錢,警方扣11萬4千元贓款,壓制前還回報「警察查我」(紅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他趁遊行跑附近ATM領錢,警方扣11萬4千元贓款,壓制前還回報「警察查我」(紅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事後盤問簡姓男子,簡姓男子臉色發白、雙手顫抖,表示因缺錢花用,所以當車手提款抽取佣金,原本以為在集會場合附近領錢沒人注意,但仍被眼尖的警員識破,警方事後依照洗錢防制法、詐欺等罪嫌送辦。

離譜的是,男子被警方壓制在地,警方查看手機,發現男子在其中一個群組通報「警察查我」,警方懷疑就是詐騙集團的群組,目前將持續追查幕後主使藏鏡人。

警方也在簡姓男子身上搜出11萬4千元贓款,簡坦承是剛領出來的贓款,另外還在口袋內起獲2張提款卡以及2張交易明細,警方提醒,如發現民眾在ATM提領時間過長,或持有多張提款卡,恐怕為詐騙集團,應立刻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超離奇竊案!包包裡皮夾被偷卻多一枚戒指 唱歌趴友喊:是我的

他憂心這身分曝光拒絕盤查 竄巷弄撞5車棄女友逃10m就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