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確診恐破百」 急診醫曝時間點:大家小心!

▲▼台北市批發市場出現多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台北榮總團隊前往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針對北農相關從業人員擴大執行PCR採檢任務,現場醫護人員的防護衣上除了寫有自己的名字方便辨識,有些更是寫上了「北農加油」、「台灣加油」、「抗疫成功」、「北榮疼惜北農」、「任務圓滿」等字句為自己打氣也激勵團隊士氣。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熱區,傳播鏈,陰性證明,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人返台進入高峰期,就怕醫療量能不堪負荷。(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桃機群聚案中,因居服員(案17472)去過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另燒出銀行群聚14人染疫,其中有行員曾赴新竹用餐,讓北北桃竹等四個縣市全部都剉咧等。由於13至15日是入境人數高峰期,讓急診科醫師白永嘉疾呼,「明天(14)日 開始,單日境外移入確診可能會破百!」

急診科醫師白永嘉稍早在粉專警告,「明天開始,『單日境外移入確診可能會破百』,大家要多小心!台灣加油。」他接著強調,「指揮中心表示,14日起會湧現返國人潮,單日境外移入個案恐上百人,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則表示,這3天(13至15日)是入境人數高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出後,底下網友恐慌驚問,「是本土的嗎?」白永嘉回應,「指揮中心說是境外移入。」

其他網友也喊出天佑台灣,希望這波疫情能止住,讓大家能安心過年團聚,「醫護人員辛苦了」、「頓時想哭的感覺,只能說同仁一起加油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

事實上,桃園市長鄭文燦預估,14日約有4、5000人入境,15日則約有3800人,2天就有近萬人壓境,桃市11家責任醫院會全力支援衛生福利部的機場攔截計畫,入境的部分確診個案會分流到雙北與新竹。

對此, 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管制副院長黃高彬表示,落地確診陽性率高,但患者多為輕症,如果都集中送往北區醫院,恐怕壓垮醫療量能,建議以全台聯防思考,像是依確診者居住地分配,或設立加強版檢疫所。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提到,北部24家專責醫院應分為4組,輪流收治患者,同班機確診者可2人收治在1病室內,並建議若符合2次PCR篩檢陰性、Ct值大於30等條件即可出院,加快確診者解除隔離效率。

▼昨(12)日境外移入92例創新高。(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桃機擴大篩檢 機場員工。(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