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升級空運防疫措施 林鄭月娥警告:部分貨物將漲價或缺貨

▲▼香港防疫,新冠病毒,機場。(圖/路透社)

▲香港將升級空運防疫措施。(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Omicron疫情肆虐全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2日表示,香港的空運防疫措施以及豁免機制將進一步升級,預料部分貨物將無法來到香港,或者抵達香港後必須調漲價格。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外防輸入措施的嚴格程度,可能只僅次於大陸,也被西方媒體、商會及領事批評,甚至稱香港已為此「賠上代價」,但即使商界認為會影響香港的國際中心地位,她也沒有辦法,因為政府需要防疫、抗疫。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提到,由於有空運機組人員違反防疫規定,政府會收緊空運措施,相信後果很快會出現,例如食品、藥品、電子產品來港的情況會受影響,市民有可能無法購買有關商品,或者要高價購買,甚至餐廳重新開放營業後,都可能叫不到貨。

林鄭月娥強調,不會放過違反規例而影響香港防疫狀態的人,承諾會追究到底,並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疫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