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2奇怪行徑」驚動運將 秒鎖死車門陪聊救回一命

▲▼ 運將「鎖死車門」繞半小時!伸手擋女子下車 救了她一命。(圖/翻攝微博)

▲運將機警反應,成功挽回女乘客。(圖/翻攝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四川一名計程車司機日前載到一名女性乘客,依照對方指示地點行駛到白塔嘉陵江大橋的橋頭時,卻突然被要求停車,還注意到對方付錢堅持不用找零,行徑不尋常令他起了警覺,趕緊鎖上車門還開車繞行附近將近30分鐘,最後終於成功阻止女乘客的輕生念頭。

陸媒《封面新聞》報導,四川計程車司機程林在本月2日上午近10點時載到一名年約30歲的女乘客,他才把人載到白塔嘉陵江大橋的橋頭時,對方就要求他停車,拿出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3元)現金。程林準備找錢時卻被女乘客拒絕,說她不需要錢了。

▲▼ 運將「鎖死車門」繞半小時!伸手擋女子下車 救了她一命。(圖/翻攝微博)

▲運將鎖門不讓女乘客下車。(圖/翻攝微博)

程林注意到女乘客精神恍惚,又不在乎實際車資多少,還選在江邊大橋上下車,意識到不對勁後便詢問對方怎麼了。女乘客回答「想跳江」同時準備下車,程林立刻鎖死車門踩下油門開走,拒絕讓女乘客下車。

隨後程林載著女乘客四處繞行,途中交談才知道原來她家人身患重病,長年照顧已讓她身心俱疲才想要輕生。不過程林得知對方還有父母和小孩,便努力勸導對方,同時載她遊覽附近風景優美的地區,30多分鐘後終於勸退女乘客。

程林讓女乘客下車時要退還對方100元人民幣,但女乘客堅決不收,表示若不是他,她真的會做傻事。公司得知此事,也特別嘉獎程林,並給他禮物作為鼓勵。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