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兒媳劉思齊逝世 結婚隔年「丈夫就戰死」

▲▼毛澤東兒媳婦,毛岸英遺孀劉思齊逝世 享壽92歲。(圖/翻攝新湖南)

▲毛澤東兒媳婦劉思齊。(圖/翻攝新湖南)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兒媳劉思齊7日凌晨1時47分於北京逝世,享壽92歲。劉思齊1949年嫁給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隔年毛岸英在韓戰中陣亡,劉思齊12年後才改嫁。

劉思齊又名劉松林,1930年出生於湖北,母親張文秋為毛澤東的革命戰友。1927年,毛澤東在中共第五次代表大會上遇見張文秋,告訴對方,「如果你生了女兒,我們就要『結親家』。」

▲▼毛澤東兒媳婦,毛岸英遺孀劉思齊逝世 享壽92歲。(圖/翻攝新湖南)

1949年10月,劉思齊與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結婚。隔年6月韓戰爆發,毛岸英10月隨「中國人民志願軍」越過鴨綠江赴朝鮮半島作戰,11月25日在空襲中陣亡。

1962年,劉思齊與解放軍空軍學院的教員楊茂之結婚,生有兩男兩女,長子名為楊小英,就是為了紀念毛岸英所取的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