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中國疫苗接種率86% 理論上已達到「群體免疫」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圖/CFP)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6日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新冠死亡率最低的國家,死亡率為0.4/100000,並已經完成12.13億人的疫苗接種,注射率達到86%,理論上講已達到「群體免疫」。

鍾南山指出,截至1月6日,中國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種的人口達12.13億人,疫苗注射率達到86%;完成疫苗加強針接種3.31億人,加強針注射率達到23.5%, 理論上講中國群體免疫的目的達到了。

對於春節是否能回家過年,鍾南山認為,沒有封控的地區,即低風險地區,市民可以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有條件地回家過年,不需要完全停擺。

對於西安的疫情發展,鍾南山表示,西安此輪疫情的拐點應該已出現,西安採取了極嚴格的防控措施,現在看是奏效的。

另外,法國傳出有新的變種病毒IHU,鍾南山指出,目前不需要過度去解讀,它的變異位點比Omicron多,有46個,Omicron是35個,從理論上它對疫苗的免疫逃逸能力以及對一些抗體的抵抗力可能會強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