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年糕貴10%! 農糧署:運費、人工成本調漲

▲▼過年,年節採買,年菜,營養,大魚大肉,春節,農曆新年,高油高鹽,油膩,蘿蔔糕,米製品,糕點,菜頭粿,點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春節餐桌上必有的蘿蔔糕、年糕漲10%。(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原物料成本大增,傳出在來米漲1成、糯米漲2成,春節餐桌上必有的蘿蔔糕、年糕更漲10%,農糧署今(6日)晚澄清,國產米原料價格並無異常上漲情形,另為充分供應市場稻米原料,政府已適度釋出公糧調節,請民眾安心過節。

農糧署說明,今國產硬秈(在來米)白米平均每公斤批發價格40.28元、零售價格46.75元,相較去年同月批發價格平均39.07元及零售價格45.51元,分別漲3.10%及2.72%,漲幅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提到,國產圓糯白米平均每公斤批發價格42.25元、零售價格50.86元,相較去年同月批發價格平均45.06元及零售價格51.98元,分別跌6.24%及2.15%。至於媒體報導蘿蔔糕、年糕漲價,應是其他原物料或運費、人工成本調漲所致。

農糧署表示,為穩定供應國內市場加工用米需求,政府除常態性辦理進口加工用公糧定價撥售外,並不定期辦理國產加工用米標售,補充業者加工用米貨源需求,110年11-12月已售出進口加工用米1945公噸糙米,將持續密切注意價格波動情形,並持續釋出加工用米充分供應市場需求,請消費者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