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泡爛公車票」求救! 網友拼線索竟破出「17歲懷孕女沈屍案」

▲▼ 車票找到兇手 。(圖/翻攝自微博)

▲網路寫手在微博號召大家一起找線索,最終協助破獲命案 。(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一張被水泡爛的公車車票,由大陸網友齊力P圖「拼接」後,為警方破案提供了重要線索,一起「17歲懷孕女子被溺亡」的命案於9年後得以告破。

據《澎湃新聞》報導,網路寫手「茅十七」於4日在微博發文,稱他在2011年幫助警方在微博上徵集線索的一起命案告破,而重要線索是一張被水泡爛的車票。

▲▼ 車票找到兇手 。(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用P圖拼出車票 。(圖/翻攝自微博)

據報導,一名17歲懷有身孕的女孩於2011年2月被人殺害,拋屍於四川某地一處水庫,身上沒有任何能證明身份的線索,唯一有價值的物證是一張被泡爛的車票。

為了徵集更多線索,一位辦案的警員想到了那時還屬於新事物的微博,努力說服了上司後,輾轉找到「茅十七」幫助發布資訊。

「茅十七」當時的貼文寫道,「請為17歲女孩被殺案物證提供線索。2011年2月10日,一名17歲女孩被殺害後拋屍於四川省某地一水庫,現場發現了這張車票,希望能看出這張車票來自什麼城市的網友留言或聯繫QQ179*******,協助警方縮小排查範圍。看到的網友請幫轉一下,謝謝!」

之後有很多熱心人提供了幫助,一位擅長P圖的網友將車票碎片拼起來後,另一位網友提供極為相似的上海浦東巴士車票,成為重要的破案線索。

▼熱心網友的協助 。(圖/翻攝自微博)

▲▼ 車票找到兇手 。(圖/翻攝自微博)

2020年9月辦案警官在QQ平台上給「茅十七」留言稱:「2011年!有一起兇殺案,有一張車票,你還記得嗎?時隔9年,嫌疑人被抓獲,案件告破!感謝當年的熱心網友。」

起訴書還原了這起命案的全過程,原來死者小孫案發當晚,與宋姓繼父從上海搭乘長途巴士返回四川,然後搭乘一輛出租摩托車到家附近一水庫堤壩排洪處。

下車後,二人因口角發生激烈爭執,宋男氣惱之下,用拳頭對繼女的頭、臉、腹部進行猛打,並扼頸致其昏迷後,將她隨身攜帶的挎包裝入河沙後掛在其身上,然後將她拖下水庫堤壩沈入水庫後逃離現場,導致小孫死亡。經法醫鑑定,死者存在顱腦損傷、被扼頸的情況溺水死亡。 

▲▼ 車票找到兇手 。(圖/翻攝自微博)

▲當年的刑警告知好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宋男因涉嫌故意殺人罪,於2020年9月11日被江安縣公安局刑事拘留,經江安縣人民檢察院批准,於同年9月23日由江安縣公安局執行逮捕。

宜賓市人民檢察院認為,宋某雲故意剝奪他人生命並致他人死亡的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六條第一款的規定,向宜賓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