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奪命?臥龍洞3屍驚現「殉道者」紙條 情侶手機詭異重置 

▲跑山獸太太羅勃依婉首次參與山搜,就發現臥龍洞情侶遺體。(圖/羅勃依婉提供)

▲跑山獸太太羅勃依婉首次參與山搜,就發現臥龍洞情侶遺體。(圖/羅勃依婉提供)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5日電

埔里臥龍洞3人上吊命案,昨天被尋獲的郭男、王女情侶遺體今天相驗,無明顯外傷。王母控3人是「被告含冤而死」;檢警則找到紙張寫著「和宇宙同在」、「殉道者」。

▲埔里臥龍洞命案情侶檔遺體今相驗解剖。(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埔里臥龍洞命案情侶檔遺體今相驗解剖。(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互相認識的范姜姓男子、郭姓男子、王姓女子走入埔里鎮祕境「臥龍洞」,范姜姓男子去年12月31日先被發現上吊,郭男、王女失聯多天,警消昨天在距離范姜姓男子陳屍處約200多公尺外樹林發現2人遺體,同樣為上吊,檢方今天相驗郭男、王女遺體無明顯外傷。

據了解,檢警在3人中寮鄉租屋處發現3人留下文字,提到「和宇宙同在」、「殉道者」等字眼,也隱約透露輕生傾向,且王女曾深夜在租屋處辦法事燒紙錢,妨害安寧引起鄰居報警;另外,郭男、王女手機送交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科偵隊鑑驗,傳出手機早被重置。

▲▼       南投埔里臥龍洞古道驚見吊掛男屍,還有1男1女詭異失蹤      。(圖/民眾提供)

對此,南投縣警局證實,確實找到紙張寫著「殉道者」、「和宇宙同在」等玄學字眼,不過非寫在記事本,也認為這些訊息與死亡原因關聯不大,更不會是信奉「邪教」導致,家屬也未向警方透露范姜、郭男、王女的宗教傾向,目前主要發現為「無外力介入」情形。

▲▼       南投埔里臥龍洞古道驚見吊掛男屍,還有1男1女詭異失蹤      。(圖/民眾提供)

南投埔里臥龍洞古道驚見吊掛男屍,還有1男1女詭異失蹤 。(圖/民眾提供)

王女家屬昨天向媒體透露,一家是單純道教徒,女兒大學認識男友後,開始聊到有關玄學的事,並對神祕事物感到好奇,也因此,約10年前女兒就讀大學時,曾與弟弟、男友、堂弟一起來臥龍洞爬山,打算探險祕境,後來因為兒子害怕,女兒報案請消防局帶下山。

范姜姓男子、郭男、王女與埔里鎮、中寮鄉較有地緣關係,外界好奇是否與地方邪教有關。對此,埔里鎮公所一名資深員工說,她在埔里居住30多年,從來沒聽過埔里有邪教;中寮鄉公所一名曾任縣議員助理的職員說,中寮鄉是偏鄉,民風單純,「有什麼事,大家都會知道」,他跑遍中寮鄉,從來沒聽過有地方邪教。

郭男、王女遺體今天由檢察官會同法醫師相驗,雙方家屬到場,王女母親透過禮儀社轉交信函,內容指控范姜姓男子前女友:「被妳誣告的3個人已含冤而死,我要妳一輩子良心不安,媽媽的心肝寶貝,媽媽能做只有這些,沒能還妳清白」。文末寫3次「司法不公」。

據了解,范姜、郭男、王女曾一起在南投縣租屋,郭男與王女販售植栽,范姜曾不慎毀損植栽,協調賠償未果,雙方產生嫌隙,當時范姜姓男子的女友不滿,提告郭男與王女恐嚇取財,王女因此曾向母親哭訴,不過案件還在地檢署偵查中,尚未偵查終結。(編輯:謝雅竹)11101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