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業群聚地區會消滅工廠?環團批扭曲事實 喊話民進黨勿背棄承諾

▲▼廠商稱「農產業群聚地區」」要消滅農地違章工廠,環團批顛倒是非。(圖/彰化縣環保聯盟、蔡嘉陽攝)

▲廠商稱「農產業群聚地區」」要消滅農地違章工廠,環團批顛倒是非。(圖/彰化縣環保聯盟提供、蔡嘉陽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有農地廠商今(5日)到行政院開記者會,稱「農產業群聚地區」要消滅農地違章工廠,環保團體怒批,這種說法顛倒是非,罔顧長期以來農地違章工廠破壞台灣農業生產環境、扼殺台灣糧食安全的事實,堅決反對「農產業群聚地區」又再次被放寬,軟土深掘。

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早在去年5月,「農產業群聚地區」就已在同一夥人的抗議下增加但書,放寬就地合法的資格,允許「位於群聚地區邊緣」以及「已經取得臨時工廠登記」的工廠,都可以繼續在「農產業群聚地區」申請就地合法。優良農地範圍一再縮小,就地合法資格不斷放寬,繼續被這些廠商以「弱勢」之名、行破壞優良農地之實。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這些廠商若已存在優良農地上超過十年,在2010年《工廠管理輔導法》(工輔法)第一次修正時就有機會申請合法,讓農地違章工廠於2012年前可以申請「臨時工廠登記」,慢慢就地合法權利。2013年違章工廠不願納管,申請進度不佳,立委們再度修法展延落日,延長期限至2015年。違法廠商一共有5年時間申請就地合法,但廠商卻心存僥倖,隱瞞自己一再罔顧曾經給過的機會,扭曲事實、欺騙社會大眾。

地球公民強調,堅決反對「農產業群聚地區」又再次被放寬,軟土深掘,即將上路的國土計畫,也在積極劃設農業發展地區,以守護糧食安全,但卻不斷被霸佔台灣優良農地10多年的違法廠商坑殺,在疫情嚴峻與氣候變遷之下,呼籲民進黨政府,為了守護台灣糧食安全,更應該嚴守優良的農業生產環境,不可棄守農業生產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