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制法、酒駕修法力拚月底三讀 修憲也納入立院臨時會議程

▲▼立法院全院談話會處理召開臨時會提案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舉行全院談話會,處理召開臨時會提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召開全院談話會,經過朝野黨團投票表決,決議自5日起至28日召開臨時會,議程均依照民進黨團提案通過,除了將處理修憲議題及2大預算案,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等14項法律案,也全部納入臨時會的討論議案當中。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日前提案,提請立法院5日起召開臨時會,處理修憲議題及2大預算案,並且將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等10項法律案,全部納入臨時會的討論議案當中。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召集黨團協商,研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61人所提召開第10屆第4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因各黨團無法達成共識,游錫堃裁示5日上午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進行處理。

立法院5日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有關臨時會的召開時程,經過朝野黨團投票表決,均按照民進黨團提案通過,決議在1月5日至28日召開第4會期第一次臨時會,5日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5日下午舉行第一次會議,並與10日及11日為一次會;24日至28日為第二次會議。

立法院臨時會在1月6日、7日、12日、13日、14日及17日至22日也將召開委員會會議;6日則舉行第10屆修憲委員會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

根據民進黨團的提案內容,本次臨時會將處理的議案,包括《刑事訴訟法》、《刑法》、《保安處分執行法》、《法院組織法》、《產業創新條例》、《性別平等教育法》、《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以及「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條例草案等案。

另外,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法,以及在野黨團要求杜絕酒駕的《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也全數均納入臨時會的討論議程,預料將成為臨時會朝野的攻防焦點。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希望這次臨時會能完成兩大預算案審議,除了確保政府體制能順利進行,也期盼臨時會中好好討論地制法修法,讓未來縣市升格鬆綁上能與其他直轄市縣市平權等14項核心的重要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