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要吃魚」深陷心底的記憶 8旬失智翁從新港迷航北港獲救

▲吳翁患有失智症,每當他想起不知道是多久前的回憶,要買魚給年邁父親食用的往事,就回突然外出,而外出被找回來,身上總有大大小小的傷口,其實老翁的老父親已不在世許久了。(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吳翁患有失智症,每當他想起不知道是多久前的回憶,要買魚給年邁父親食用的往事,就會突然外出,其實老翁的老父親已不在世許久了。(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在元旦連假的最後一日,雲林北港鎮民眾發現一名高齡瘦弱老翁連同單車一起倒臥路旁,北港警分局獲報趕抵現場,直喊要買飯買魚給阿爸吃無法回應其他問題。經警員透過電腦查出,老翁居住嘉義縣新港鄉,聯繫其家屬到警所確認,說明其實老翁老父親已過世很多年,對警方即時救起老翁,表達最真誠的感謝。

本月2日中午12時左右北港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有一名年紀很大的老翁倒臥在距牛墟市集不遠處的路旁。北港警分局北港派出所長黃子晉說,到達現場時,88歲的吳姓老翁旁邊還有輛腳踏車,在發現老翁右腳流血且身體虛弱、有脫水現象,立即通知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到場協助,但是老翁不願就醫,僅喃喃自語的說必須快點買魚回家給父親食用等話語。

警方說明,當時由於老翁僅能說出自己的名字,對於其他個人資訊皆語焉不詳答非所問,警員先將其帶返警所後,引導他慢慢拼湊出家人的訊息,這才聯繫上其家人前來接回。

吳姓老翁家屬向警方表示,吳翁患有失智症,每當他想起不知道是多久前的回憶,要買魚給年邁父親食用的往事,就回突然外出,而外出被找回來,身上總有大大小小的傷口,其實老翁的老父親已不在世許久了,家屬對警員用心及積極協助的作為,表示相當感謝。

▲吳翁患有失智症,每當他想起不知道是多久前的回憶,要買魚給年邁父親食用的往事,就回突然外出,而外出被找回來,身上總有大大小小的傷口,其實老翁的老父親已不在世許久了。(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當時由於老翁僅能說出自己的名字,對於其他個人資訊皆語焉不詳答非所問,警員先將其帶返警所後,引導他慢慢拼湊出家人的訊息,這才聯繫上其家人前來接回。(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賓士撞聯結車 無煞車撞擊恐怖畫面曝光

►快訊/雲林賓士撞聯結車!乘客衝破擋風昏趴引擎蓋 1命危2傷送醫

►雲林賓士撞聯結車 25歲駕駛不治!重傷2男女都是移工

►把宮廟功德箱當私人ATM!惡賊偷遍雲彰 「上工」前落網了

►雲林高齡婦摔碎「脆弱的手肘 」 互鎖式鋼板+復健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