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以迫切為由排審地制法 邱顯智喊話:聽聽人民的聲音吧!

▲▼邱顯智痛批民進黨團強推地制法。(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痛批民進黨團強推地制法。(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今(4)日下午2點立法院將進行臨時會協商,不過,民進黨以處理迫切緊急的議案為由排審《地方制度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痛批「有這麼迫切、緊急嗎?」

邱顯智表示,臨時會以處理迫切緊急的議案為原則,排總預算、海空戰力採購特別預算,這個我們都支持。「但是,排審地方制度法,這我就看不懂了。」

邱顯智質疑,地方制度法的修法,有這麼迫切、緊急嗎?像最近酒駕頻傳,逝去的傷命讓人心碎,高雄市政府、交通部都提出修法倡議,難道這不是更迫切緊急的事?

邱顯智指出,時力黨團已經準備刑法、道交條例的修法,呼籲各黨團、行政機關也把草案拿出來,儘速把漏洞補起來。他強調,這才是人民希望立法院做的事,請民進黨團柯總召,聽聽人民的聲音吧!

邱顯智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時代力量認為《地方制度法》的修法是一場兒戲,這是茲事體大的事情,民進黨團從頭到尾卻只有修一條條文,一條裡面又只有修改一個字,行政院卻從頭到尾都沒有態度,甚至也沒有提出版本,「這個是在開大家玩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