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吃過沒看過! 專家揭仙草植株真面目:太難想像了

▲▼仙草食譜。(圖/翻攝農委會臉書,下同)

▲仙草桃園一號和仙草農試一號,凝膠能力高。(圖/翻攝農委會臉書,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仙草在台灣隨處可吃到,通常會出現在各大甜品、飲料店,不過,仙草變身前的樣子你看過?農委會特別將仙草植株、製作成食用仙草凍,兩種照片放在一起比對,真的很難想像原本一片片綠綠的,最後可以變成塊狀的仙草。

農委會說明,仙草特性為草本植物,別名有田草、仙草凍、仙草乾、仙人草、洗草、涼粉草,葉型似薄荷,小巧翠綠、略帶絨毛,貌不驚人,卻是一味傳之久遠的鄉土飲品,深具降火氣、解熱、清血等功能。將其曬乾後拿來熬煮,便成為仙草茶,若添加太白粉使之凝結成仙草凍,更為炎夏消暑的聖品。冬季熱賣的燒仙草,則是趁其尚未凝固之際,加入紅豆、花生等配料,熱乎乎、濃稠稠,為寒冬中最好的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仙草食譜。(圖/翻攝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指出,不同品種的仙草有不同特性,製作出來的食品樣態也不一樣。

▲▼仙草食譜。(圖/翻攝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指出,不同品種的仙草有不同特性,製作出來的食品樣態也不一樣,如仙草桃園1號和仙草農試1號,凝膠能力高,適合做仙草凍、桃園2號香氣濃郁,則適合變成仙草茶,至於營養成分,農委會表示,含鉀、鈣、磷、鎂、錳、鐵、蛋白質、脂質、灰分、醣類。

農委會提到,目前栽培地區集中在嘉義水上、彰化二水及苗栗獅潭、三灣、新竹關西和桃園新屋等地區,其中嘉義水上所栽植品種為特有之水上種,採用種子播植,而北部地區栽培品種眾多,主要採扦插繁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