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台灣更深的警惕!蘇貞昌聲援《立場新聞》 譴責中國未守對港承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參加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參加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香港《立場新聞》6名高層及前高層昨(29日)遭港警國安處依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逮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30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聲明,強調台灣不會出現這種戕害自由的事,也譴責中國不遵守針對香港50年不變一國兩制的承諾。

羅秉成表示,昨天香港警方對歌手何韻詩毫不留情,這種戕害自由的事在台灣已經幾十年不見,「我們政府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可見民主自由是多麼不簡單,身在民主自由的環境中是多麼不容易,還是要靠大家珍惜。

羅秉成批評,同時也要譴責中國不遵守所謂50年不變一國兩制,對香港如此,也是給台灣更深的警惕,我們要守住國家的主權、守住台灣的安全,才有民主自由、才有經濟成果、才有大家的自由,這一步一步是這樣累積來的,請國人同胞給予更大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