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夜市9成都一樣?鄉民只服「北部1夜市」超道地:價格也合理

▲▼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每個夜市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夜市是台灣獨特的在地文化,觀光客來玩必逛,不過有網友發現「全台夜市九成都賣一樣東西」,實際逛起來都差不多,根本沒有發展當地特色,或是創新的產品,「請問到底是哪裡有在地文化啊?」

原PO在PTT表示,說到台灣文化都會想到夜市,政府也不斷提倡要支持各地攤商,「結果全台灣,北從士林夜市,南到墾丁大街,有九成都在賣一樣或類似的東西」,幾乎只是一樣的攤販散布在各縣市夜市,無論在哪裡逛都差不多,似乎夜市都會「抄來抄去」,很少看到在地獨有的攤販,或是創新店家,「沒人發現全台夜市九成都賣一樣東西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夜市,基隆廟口(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友點名基隆廟口夜市很有在地特色。(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友也有同感,「你今天在A縣市吃完,明天去B縣市搞不好還遇到同一家」、「全台灣的老街也差不多」、「很好啊,逛一個夜市就能買到所有夜市的東西」、「被抄之前都是有創意啊,只能說太多人會學」、「交通發達交流頻繁本來就容易同化,一有新商品賣得好沒多久就抄襲跟著賣了。」

但許多人異口同聲提到,北部有一個夜市十分具有在地特色,很多獨有的小吃,別的夜市買不到,「基隆阿,算很原創的夜市」、「基隆真心棒,而且東西都算合理價格」、「基隆夜市比較特別一點,很多螃蟹」、「基隆夜市就很有特色啊,生在基隆可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