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6名高層被捕 網站已超過6小時「沒上傳新報導」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國安處29日上午逮捕香港媒體《立場新聞》的6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並出動200名警力展開搜索。事件發生之後,《立場新聞》網站雖未下架,但從上午7時之後已沒有再更新任何內容。

根據港媒報導,被捕的6人包含《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以及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理由皆是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警員從《立場新聞》搜走多箱文件。(圖/達志/美聯社)

▲▼《立場新聞》6名高層被捕 網站已「超過6小時沒更新」。(圖/達志/美聯社)

查看《立場新聞》的網站也能發現,網站雖然尚能瀏覽,但從29日上午7時之後就已完全沒有更新,截至下午1時已超過6小時沒有任何新的報導上線,最後一篇文章為香港民意研究所的專訪,標題為《鍾庭耀 X 鍾劍華 守住獨立民調最後淨土》。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先前就曾多次批評《立場新聞》,並在12月初又特別強調,任何人或組織無論用甚麼包裝,用媒體也好,非政府組織也好,只要是想違法,想危害國家安全,當局一定會找到證據證明他們犯法,「今日找不夠,明天找,明天找不夠,後日再找,只要犯法,當局便有方法找到證據證明。」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6月被迫停刊後,《立場新聞》也感受到壓力,隨後發出公告,表示為了保障支持者、作者以及編採人員,決定將5月份以前刊出的部落格文章、轉載文章與讀者投稿等評論文章全部下架,同時也停止接受贊助,以免資金遭凍結。

▼《立場新聞》網站29日7時後已沒有再更新任何內容。(圖/翻攝立場新聞)

▲▼《立場新聞》6名高層被捕 網站已「超過6小時沒更新」。(圖/翻攝立場新聞)

▲▼《立場新聞》6名高層被捕 網站已「超過6小時沒更新」。(圖/翻攝立場新聞)

▲▼《立場新聞》6名高層被捕 網站已「超過6小時沒更新」。(圖/達志/美聯社)

▲《立場新聞》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被捕。(圖/達志/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