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7校快「溺水」!大專校院註冊率出爐 東方設計大學慘不到2成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28日)公布110學年度大專全校新生註冊率,公立大學5校達100%,其餘皆有9成以上,公立技專僅有2間,台東專科學校更是來到及格邊緣60.79%。值得注意的是,私立部分,有7校註冊率低於6成,較去年12校少了5間。

註冊率不到6成的包括,明道學校財團法人明道大學(43.77%)、台灣首府學校財團法人台灣首府大學(38.18%)、遠東科技大學(50.14%)、中華學校財團法人中華科技大學(57.18%)、華夏學校財團法人華夏科技大學(49.41%),和東方學校財團法人東方設計大學(19.06%)、聖約翰科技大學(40.46%)。

▲110學年新生註冊率。(圖/ETtoday製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學年新生註冊率。(圖/ETtoday製表)

再看109學年度註冊率,有12校未達6成,包括明道大學(52.15%)、首府大(44.57%)、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建國科大(55.57%)、聖約翰科大(40.05%)、遠東科大(52.65%)、環球科大(59.67%)、東方設計大學(47.84%)、台北海洋科大(59.46%)、大同技術學院(44.94%)、台灣觀光學院、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58.35%)。

其中,首府大前年註冊率52.1%、聖約翰43.65%,加上今年,已是連3年註冊率未達6成。連2年未達6成有明道大學、東方設計大學和遠東科技大學。

▲▼聖約翰科技大學。(圖/翻攝Google Maps)

▲聖約翰科技大學連3年註冊率未達6成。(圖/翻攝Google Maps)

▲▼台灣首府大學。(圖/取自台灣首府大學臉書)

▲台灣首府大學連3年註冊率未達6成。(圖/取自台灣首府大學臉書)


▲▼東方設計大學套房。(圖/記者陳建宇攝)

▲東方設計大學註冊率僅19.06%。(圖/記者陳建宇攝)

【你可能也想看】
►台大清華也掛零!大學碩博班招生46科系沒人讀 公立21所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