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北部某科大傳僅存1學院 教育部將令改名「技術學院」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表示,後續若有此事,該校必須改為「技術學院」。(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北部某橫跨影藝與觀光領域的科技大學,傳言因招生不利,將合併僅存院系為1學院,教育部將令其更名回「技術學院」。今(27)校方否認傳聞,並強調儘管只存4系,但新生報到率佳、招生沒有問題。

該校發言人強調,3學院沒有要合併為1學院,且去年學生報到率達90%以上,招生沒問題,不知道傳聞從何而來。不過,有消息提到,該校部分科系全停招,發言人同樣說「沒有」,僅說明,學校早在105年改制,以「影藝」領域為主,現有4科系,並說明,名額皆正常,都經過教育部核定,間接證實其他科系早就不再招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說明,如後續該校改設為1學院,教育部將提技專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審議,將該校改名為技術學院。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認為,不論學院或科大要繼續經營,都要有相當人數,若只剩3班在招生,營運其實很困難,改不改更只是表象,要注意的是,學校是否藉此方式「規避退場校產歸公」 ,因觀察到有些現象,學校發展上遇到困難,但又不想要停辦後校產被歸公,只留比較好招的1、2兩科系,甚至把師生趕走,沒有要真的辦學,並呼籲,政府不應該核准,同時要特別關注,師生權益是否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