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卡管案重演 台大校長遴選名單須公告並附完整資料

▲▼台大今天舉行臨時校務會議。(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今舉行臨時校務會議,通過校長遴選要點修正。(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3年前台大校長遴選爆發「卡管案」,背景原因之一就是校長遴選人相關資料不足,台大臨時校務會議今(25日)完成「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修正案,其中第18條增列校長候選人名單須向全校公告,並附完整候選人資料送校務會議代表,以及擔任遴選委員或校長候選人的會議代表,在校務會議「推薦投票」時應迴避,也被視為避免卡管案重演的相關修正。

管中閔在10月23日校務會議無預警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震撼各界,而根據目前「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必須在校長任期屆滿10個月前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由於管中閔任期到2023年1月7日結束,故台大最慢得在明年3月7日前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大校長管中閔10月23日宣布不續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不過,台大主秘王根樹表示,因為教育部已修正校長遴選辦法相關條文,台大校長遴選辦法也必須因應母法做修正,這是台大要啟動下一任校長遴選程序前必須的程序,故在今天召開臨時會議,針對現有要點進行修正。

今天會議從上午九時開始,歷經漫長討論,在下午兩點左右才結束,新的要點共24條文,但多數依照台大校方提出的修正內容,僅有少數內容變更,包括增新台大學生會要求的第18條,增列校長候選人名單須向全校公告,並附完整候選人資料送校務會議代表,以及擔任遴選委員或校長候選人的會議代表,在校務會議「推薦投票」時應迴避,也被視為避免卡管案重演的相關內容。

▲▼台大今天舉行臨時校務會議。(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主秘王根樹表示,最慢明年2月底選出校長遴選委員會。(圖/記者許敏溶攝)

王根樹在會後表示,今天辦法通過後,校方會盡快送到教育部備查,同時準備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的程序,希望盡快讓校友會與校內等相關單位提名可能遴選委員候選人,之後校務會議代表要再召開一次會議投票,選出校長遴選委員會,希望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