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制法》倉促修法? 市議員點名3立委:莫為私利阻新竹前途

▲▼陳建名受訪回應時事。(圖/陳建名提供)

▲新竹市議員陳建名。(資料照/陳建名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為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立法院院會昨(24日)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所提《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但3在野黨團均表示反對,罵聲一片痛批「多數暴力、倉促修法、因人設事」。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員陳建名今(25日)呼籲,為了台灣長遠經貿佈局,呼籲關心大新竹的在野黨立委支持修法,不要為了私利讓新竹前途受阻。

陳建名今天表示,請在野黨支持大新竹升格,不要違反新竹民意,因為大新竹升格是新竹縣市民眾高度支持的議題,過去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都曾對大新竹合併升格表達樂見,然而,今天卻看到在野黨立委,跳出來大力批評、反對《地方制度法》的修正,甚至抹黑議事規則所保障的正常程序,實在令人不解。

陳建名說,面對全球競爭,為了台灣長遠的經貿布局,新竹縣市的合併、升格,能提升地方政府的效能,強化台灣關鍵科技產業的發展,呼籲關心大新竹的在野黨立委一起支持修法,不要為了私利,讓新竹的前途受到阻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