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羅厝社區老人共餐中心落成啟用 社區關懷據點高達37個

▲▼金門,共餐,關懷據點。(圖/金門政府提供)

▲金門共有37個社區關懷據點,參與定期老人共(供)餐人數2175人。

圖、文/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羅厝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共餐中心新建工程12/23落成啟用,未來除將提供更完善的社區老人共餐服務,並提供鄰近地區居民更優質的福利服務。目前金門共有37個社區關懷據點,距一村一據點的目標已接近達標,參與定期老人共(供)餐人數2175人,逐步體現「健康老化」、「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的目標。

▲▼金門,共餐,關懷據點。(圖/金門政府提供)

▲金門羅厝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共餐中心新建工程今(12/23)日落成啟用,未來除將提供更完善的社區老人共餐服務。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縣府團隊積極打造幸福島嶼,推動「長者安居,在地老化」施政有成,在短短的三年內結合社區發展協會,與地方密切合作,新增1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總數增至37處,村里涵蓋率82.85%,日照中心4處,定期老人共(供)餐據點從11處增至28處,共餐長者由752人增至2175人,以翻倍速度朝目標邁進。

▲▼金門,共餐,關懷據點。(圖/金門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縣府團隊積極打造幸福島嶼,推動「長者安居,在地老化」施政有成。

李增財副縣長表示,羅厝社區發展協會自成立迄今,致力推動社區福利措施,並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志工隊,現更推動定期老人共(供)餐服務,感謝洪若珊鄉長、洪成發議員、洪鴻斌議員以及社區積極協助,希望透過社區與公部門的合作,團結地方力量,讓社區更茁壯,造福更多社區鄉親,讓社區建設與發展越來越好。

▲▼金門,共餐,關懷據點。(圖/金門政府提供)

▲烈嶼鄉公所規劃興建的羅厝社區老人共餐中心社福據點,提供鄉親、長輩完善福利服務。

金門羅厝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共餐中心(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府團隊積極打造幸福島嶼,推動「長者安居,在地老化」施政有成,在短短的三年內結合社區發展協會,與地方密切合作。

社會處長董燊表示,由烈嶼鄉公所規劃興建的羅厝社區老人共餐中心工程,為建物為地上一層,占地290.18平方公尺,可作為社福據點,提供鄉親、長輩完善福利服務外,同時可提供鄰近地區居民更優質的福利服務,縣府歡迎鄉親踴躍參與,把這裡當成自己第二個家,多來走動與參與,一起讓生活更精彩、更多元,達到「健康老化」、「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的目標。

金門羅厝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共餐中心(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羅厝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共餐中心今(1223)日落成啟用,目前金門共有37個社區關懷據點,逐步體現「長者安居,在地老化」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