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返家難查!陳時中認「不可能裝監視器」:靠大家自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春節檢疫「7+7+7」已有履行者採檢陰性後,返家居家檢疫。但負責管控鄰里居檢對象的前線里長則反映,就算有人違反規定和家人共用衛浴等,也很難查核,擔心會因此出現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自主部分的確不可能裝監視器在他們的房間裡,還是要靠大家的配合跟自律。

首批「7+7+7」旅客採檢陰性後已可返家做居家檢疫。不過,需協助掌握相關檢疫者情況的里長憂心,無法確實稽核居檢者是否有違反規定,擔憂造成風險。陳時中今(23)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回家是自主的情況下,我們也不可能裝監視器在房間裡,而防疫需要靠大家長期配合和自律,共用浴室跟房間是絕對不准的,被查到當然重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先前有被問到若居家檢疫共用衛浴、或有人甚至提到串門子拜訪的狀況,他要再度強調,居家檢疫讓大家回家是給予信任,希望能讓民眾方便一些;而當居檢有同住家人時,雖然都要打過完整疫苗,但不代表這樣就可以在家裡交流。

陳時中指出,回到家裡做居檢就跟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一樣,足不出戶、不該共餐、有獨立浴廁,相關清潔衛生也都要跟防疫旅館守則一樣,不是回到家就代表可以在家中「趴趴造」,要在家中「趴趴造」,唯有一人一戶的情況,絕不能是一人一室。

陳時中再次呼籲,居家檢疫「一人一室」的活動範圍,就是「一室」裡;若一人一戶,活動範圍就在「一戶」。他也請家人一起配合規定,社區風險才能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