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男徘徊湖邊 派出所長是同鄉!「Men's Talk」解危機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40歲葛姓男子酒後心情不佳,前天晚上與同居女友到台中公園散心,未料她去了趟廁所出來即遍尋不著葛男,派出所所長吳政和等人立即全面搜尋,果然發現葛男徘徊湖邊,心事重重望向湖面,吳員好言相勸先拉離湖畔,並且席地而坐促膝長談,一聊之下竟發現2人是台東同鄉,葛男吐露心事後,不但心情也豁然開朗,還跟所長合照留念,並承諾不會再有做傻事念頭了。

▲▼一名失意男子徘徊湖邊,員警們展開「Men`s Talk」開導,化解危機。(圖/警方提供)

▲一名失意男子徘徊湖邊,員警們展開「Men's Talk」開導,化解危機。(圖/警方提供)

▲▼一名失意男子徘徊湖邊,員警們展開「Men`s Talk」開導,化解危機。(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警局二分局公園派出所所長吳政和、警員李宓璇、余珮毓及高銘宏日前獲報有人失蹤,立即在公園內搜尋,果然在日月湖邊看見一名男子心事重重的望向湖面,員警擔心他有不好的念頭,迅速上前將男子拉離湖畔。

經過員警一番勸說,葛男雖同意離開湖畔邊,但仍然不願意回家,還說想留下來看日月湖畔的夜景,此時所長吳政和提議,不如大家席地而坐聊聊天,幾個員警就坐在湖岸旁的草皮上聽葛男傾吐心事,一聊之下才發現,吳所長與葛男都是台東人,利用這層地緣關係拉近彼此距離,2人展開「Men's Talk」。

葛男這才吐露心聲,他原本是從事工地建築工作,卻因腰骨受傷無法繼續工作,目前待業中,辜負了父母對他的期望,再加上喝了酒與同居人吵架,種種負面因素作祟起了不好的念頭,但和吳所長「Men's Talk」後,讓葛男覺得他鄉遇故知,心情也豁然開朗,葛男還主動表示要跟所長合照留念,很感謝員警及時幫忙,鼓勵他活著就有希望,工作慢慢再找就好,他也承諾不會再有做傻事的念頭,會勇敢面對困境挑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