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養豬可用瘦肉精」又流傳! 陳吉仲發怒:一定查辦到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強調,對於造謠絕不容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公投結束幾天了,但最近網路上卻出現有人將去年「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的造謠內容再度傳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且謠言內容幾乎是一字未改,明顯是惡意為之,怒說要蒐集造謠證據交給警調單位。

陳吉仲說,要非常嚴肅告訴大家,政策自始至終,「國內養豬維持100%完全不用萊克多巴胺」從未改變,去年9月7日真正公告生效的文字為「乙型受體素為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牛及豬隻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在規範之列。」此公告規定得非常明確,就是任何瘦肉精在國內都是不准使用的動物禁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強調,拿1年前就已被證實是假消息的內容,再次惡意造謠,無非是要影響台灣消費者購買我們國產豬的意願,進而影響國內毛豬價格,如此低劣粗暴的行為,絕不姑息,已指示相關單位同仁,蒐集網路造謠的證據交給警調單位,籲網友不要繼續轉傳這個錯誤的消息。

陳吉仲最後指出,要警告惡意造謠的有心人士,追查惡意造謠一定查辦到底,絕不容忍有人利用造謠來傷害台灣的養豬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