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推進口日本核食? 陳吉仲:現在還沒有討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福島食品現在還沒有討論。(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執政黨在四大公投上全贏,現在不少聲音指向不久就會推動開放日本福島食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1日)強調,這部分,現在還沒有討論。

陳吉仲今出席「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頒獎典禮,對日本福島食品議題說明,2011年3月11日福島核災事件之後,從3月15日針對福島5個周邊的縣市、9大類食品採禁止輸入,全世界只剩大陸跟台灣還沒有調整相關政策。
陳吉仲指出,所有邊境檢測,現在做到「零輻射」輸入,標準比國際還嚴格,但有殘留量合格的,還是沒有讓它進來,所以「日本現在進來的食品,都是100%安全的」,未來也絕對以食品安全為出發,以國際標準跟科學根據為主,確保所有食品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開放福島食品是否會阻礙加入CPTPP?陳吉仲說,18日有參加行政院記者會,面對日本食品議題,重點是總統已經在9月宣布要申請加入CPTPP,所以會以加入CPTPP ,來讓整個國家經貿往前走。

另外,有媒體問若要開放,外界建議參考南韓模式,陳吉仲表示,韓國是針對高風險產品,如水產品、菇類等,輻射殘留較高,而採取管制措施,很多國家,調整的方向都是從輻射高風險為主,而不是用區域的管制,現在除大陸跟台灣以外,所有國家都已有調整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