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邁向9都?侯友宜批中央:不要搞錯方向,人民現在不需要這個

圖文/鏡週刊

總統蔡英文19日邀集府、院、黨等相關高層,商討關於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一事,預計研議修改《地方制度法》,其中也點名到彰化及雲嘉地區,消息曝光引發外界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受訪表示,人民最關心的還是薪水、物價、經濟及防疫等等,他也批評中央政府「真的不要搞錯方向」。

執政黨擬透過修改《地方制度法》的方式,讓台灣從6都變為9都,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中央政府「真的不要搞錯方向」。(本刊資料照)

▲執政黨擬透過修改《地方制度法》的方式,讓台灣從6都變為9都,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中央政府「真的不要搞錯方向」。(鏡週刊資料照)

4大公投案結果出爐,民進黨所主張的「4個不同意」,獲得較多數投票者的支持,「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不同意票都比同意票高出許多。公投案剛結束不久,蔡英文19日就召集相關高層商討縣市合併一事,打算透過修改《地方制度法》,讓台灣從6都變為9都(新竹縣市、雲嘉嘉,彰化縣市)。

侯友宜今回應強調,薪水、物價、經濟及防疫才是人民最關心、最急迫的問題,「中央執政黨其實搞錯了方向吧」。地方政府關心的也就是如何趕快推動更大的建設,讓人民在各方面能夠蓬勃的起飛,「所以在國土的規劃以及財稅的劃分,必須要有一個長遠的思考,尤其在國土的規劃,這又涉及到整體的行政區,我們要非常的謹慎、不能急就章」。

侯友宜批評中央政府「真的不要搞錯方向」,他強調現在人民需要的不是這個,「不要先設定一個時間點,然後在選舉敏感關鍵的時間點,會讓大家質疑是不是把黨擺在國家與人民的利益之前」,他認為現在的當務之急,應該聚焦在人民所關心的議題,包含薪水、物價及防疫做好,還有地方財源如何分配,「讓地方可以發揮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公投打壞與朱立倫關係? 侯友宜:友誼不變,可隨時溝通
酸「戰鬥藍」是公投大輸家 王世堅:沒那個屁股別吃那麼多瀉藥
第二波熊好券登記爆量當機 柯文哲:代表台北通太成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