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九孔「3大營養素」! 提高免疫力、促進細胞再生

▲ 侯Sir出任務!貢寮行銷鮑魚、九孔。(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漁業署提到,每100克的九孔,熱量僅73大卡。(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記者許展溢/綜合報導

宴席料理不可缺的美味食材「九孔」,不論是清蒸、煎烤、入湯都美味,營養價值可也是滿滿的100分,漁業署表示,九孔很營養,有3種營養素,能大大的提高免疫力。

漁業署指出,九孔稱珍珠鮑、台灣鮑魚、孔螺,肉質紮實,口感爽脆、有嚼勁,台灣九孔重要產區在台灣東北角、東部沿海等地,常見的料理方式以川燙、燒烤、清蒸或養生藥膳等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表示,九孔第一大營養素為「鐵」,製造血紅素,幫助紅血球攜帶氧氣,同時扮演酵素角色負責能量產生也能提高免疫力,二是「維生素B12」,紅血球製造兵,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最後是「維生素B2」,有皮膚維生素之稱,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另外,漁業署提到,九孔以每100克來看,熱量僅73大卡、蛋白質15g、脂肪1g、支鏈胺基酸2222mg、omega3脂肪酸43m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