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同意票狂勝20萬 綠營:陳其邁扮演「南票北送」關鍵角色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杜冠霖、陶本和/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18日落幕,四項公投全數未通過,高雄以平均二十萬票的幅度,成為全國不同意票領先最多的城市,順利「南票北送」,扮演蔡蘇體制在地方最強力的捍衛者。對此,黨內人士透露,高雄市長陳其邁發揮調和鼎鼐的長才,成功整合綠營,是最主要原因。

2020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陳其邁後在市長補選中勝出,據黨內人士指出,陳就任之前,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已經長達二十年,黨內的各方系統,也有相當程度的發展。此次公投牽動2022年地方選舉,也讓民進黨內人士積極投入,過程中偶有摩擦,一度引發高雄政壇議論。

黨內人士表示,一向以市政為重的陳其邁,清楚了解到四項公投結果與高雄產業發展息息相關,「每一個都要守下來」,在府院定調啟動全國説明會後,便主動邀集高雄綠營各系統代表及黨公職,以衝出全國最多不同意票為目標,將各自的競爭,轉變成共同對外的不同意票最大化。

昨公投結果出爐,四大公投從幾個月前不同意方大幅落後,最後變「四個不同意」一舉逆轉,黨內人士透露,高雄不但如預期般成為不同意票領先最多的城市,甚至成為帶動全國公投票領先的指標城市,大幅提振綠營士氣,「以政策控形象見長的陳其邁,發揮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南票北送』功臣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