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施工學生幫清理發現35公分人骨 該校50年前曾挖出千具骸骨

▲台南市中西區一所國中校園工程,挖出1支大腿骨,校方趕緊報警查處。(圖/民眾提供)

▲台南市中西區一所國中校園工程,挖出1支大腿骨,校方趕緊報警查處。(圖/民眾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1所國中,今年11月間校內進行工程時挖出許多土石堆,校方請學生協助清理時,竟撿到1根人骨,學生向校方反映並報警,警方研判應係早期遷葬遺留的骨骸,工程於12月17日告一段落,才將骨頭報請檢方相驗,檢方除將骨頭DNA送交鑑定,也將以無名屍公告招領。

台南市中西區一所國中的停車場,2021年11月間進行電力改善設施工程時,向下挖掘1米多深土方,學校12月初請學生協助清理挖出的土石堆,有學生撿拾小石塊時發現35公分長,疑似人的大腿骨,馬上向校方通報。

據了解,該校因地理位置的關係,過去即多次因工程挖出早期骨骸,50年前還傳出曾在操場挖到上千具的遺骸,遷葬到南區一家廟宇供奉,校方對施工挖到人骨並不意外,惟謹慎起見仍向警方報案調查。

警方表示,台南市舊南門城外延伸到新都路區域,早年都屬於府城的亂葬崗,現已興建多所學校,每次只要道路或校園工程開挖太深,有很高機率挖出骨骸,2021年該區域即有1、2次因工程挖到早期遺骸,都會送交檢察官相驗。

警方初判人骨應是早期遷葬遺骸,決定視校方挖掘工程結束,看找到多少遺骨,再一次受理調查。校方將這根35公分長的人骨放在鐵盒供奉在校內半個月。12月17日工程結束,校方確定僅挖到一根人骨,即交由檢警相驗。台南地檢署17日相驗後,決定將骨頭DNA送驗,另以無名屍公告。

另據台南市殯葬管理所表示,無名屍若公告25天仍沒有人認領,檢察官會下令收埋,所方會將遺骨送交區公所,而市區的無名屍多數葬在安南區第1示範公墓的無名屍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