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官竟上「暗網」買槍!詭異理由曝光 局長就任滿月爆震撼彈

▲▼法務部調查局外觀            。(圖/記者黃哲民攝)

▲法務部調查局驚爆調查官上「暗網」買槍 。(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劉昌松/台北報導

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王俊力上月接任調查局長,明天將滿月,卻有基層調查官出包送上「大禮」!一名蔡姓調查官涉從國外購買制式手槍,被海關扣貨報警逮人,移送新北地檢署訊後交保15萬元,調查局第一時間得知,將蔡男調回局本部等候議處,卻沒明快公布如何處置家醜,今被媒體踢爆後,調查局晚間才聲明「配合司法調查,絕不寬宥,以不負國人期待」。

出包的蔡姓調查官任職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調查班54期結訓,正是調查局目前基層辦案的主力期別,蔡男也參與偵辦不少大案,像是調查官徐宿良設勾結毒販掉包扣案毒品牟利弊案,而且還有一位家人曾在調查局擔任科長,已退休。

蔡男上周被海關與航警局查獲,涉嫌透過「暗網」從國外購買制式手槍來台,被依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新北檢,訊後交保15萬元,調查局獲報,上周五(10日)將蔡男調回局本部總務處,在文書科從事行政工作,暫停辦案更不准碰槍。

據悉,蔡男宣稱沉迷生存遊戲,所以買制式手槍。但調查局認為他的說法匪夷所思,生存遊戲用的是瓦斯槍跟漆彈,怎能用真槍,對蔡男舉動深感不可思議,後續將由政風、督察等單位做行政調查,再移交調查局考績會議處,若情節嚴重,蔡男的直屬長官可能會連坐處分。

不過,調查局並沒明快公布對蔡男的處置,直到今天被人上網揭露、媒體追查踢爆。調查局先前接連發生男調查官性騷女同事醜聞,屢因沒及時公開調職處分等作為而被質疑護短,徐宿良一案被掩蓋1年才曝光,更折損執法形象,調查局沒記取經驗,這次再度陷入被動,且在王俊力就任滿月前夕發生,很可能再度打擊士氣。

調查局今晚7時許發布新聞稿,指稱「有關本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蔡姓同仁涉嫌不法乙案,本局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已將蔡員調離現職靜候調查,若查證屬實,必從嚴從重懲處,絕不寬宥;另要求本局全體同仁,身為執法人員,自當嚴以律己,恪遵法紀,以不負國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