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求儀式感...卻遭夫嫌「要求太多」 她崩潰:只想吃個蛋糕

▲生氣、脾氣、暴躁、吵架。(圖/CFP)

▲原PO與老公因為價值觀不同而吵架。(示意圖/CFP)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兩人的價值觀不同,婚姻這條路是否就很難走下去?有位網友就在《匿名公社》表示,自己跟老公結婚十幾年了,對方卻一直認為過生日和其他節日是沒必要的事,但她只是想要老公在生日時送個蛋糕,卻也被嫌「要求太多」。

原PO表示,因為娘家觀念比較西化,所以重視儀式感,但老公來自傳統又弱勢家庭,總認為過生日或其他節日,都是一件沒必要的事,尤其「過生日這件事每年都要吵」,原PO無奈道,「我的母親還在世時,就擔心因為他沒有這樣的習慣,會造成我們之間的衝突,所以都會在母親節、生日幫老公或小孩備好禮物或是鮮花一起慶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自從原PO的母親離世後,所有儀式感都沒有了,「今年他連生日蛋糕都沒有買!」原PO也有嘗試與老公溝通,甚至跟他說「情人節這種日子,花都會很貴,所以不必特別送,但其他日子偶而可以送一下」,卻沒想到生日的時候連一塊蛋糕都沒有,讓連結婚紀念日都選擇不過的原PO覺得實在說不過去,但老公並不覺得抱歉,反而還惱羞成怒嫌原PO要求太多,要他做到100分,原PO內心有苦卻說不出,「拜託,你想太多了,你離100分還很遠!」

原PO最後忍不住問大家,「生日吃蛋糕吹蠟燭是要求太多嗎?」也心寒表示,兩個世界的人,沒有重疊地帶真的不用溝通了,「一切都是枉然」,沒有期待沒有傷害,「轉身打開網頁自己訂米其林餐廳才是真的」。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安慰原PO,「不解風情的老公,也許是想要踏實地過著日子,但他不懂精神層面的生活也是很重要的!懂你的人聽懂你的聲音,不懂你的人直覺地你要求太多,享受節日的氣氛是一種精神糧食」,「加油,自己過好自己吧」,「我老公也是一點都沒有儀式感,我也很無奈」,「若另一半不能給妳,那就對自己好一點吧」,「沒有對錯,單純價值觀真的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