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13↑罐水19kg!客住5F沒電梯「不上樓別接」 外送員戰翻備註

▲▼宅配,外送,防疫,UBereat,foodpanda。(圖/記者周宸亘攝)

▲現在路上常常看到外送員身影。(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從沒拒絕爬五樓……但您這單五樓我真的 #招架不住。」一位女外送員在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貼出截圖,說她日前接到一張單,看到訂單內容及備註後,忍不住馬上轉單。貼文一出,連男外送員看到單子後,都忍不住直呼,「男生搬20公斤、爬5樓都很辛苦了,那女生接到還得了!」

仔細看看截圖,這位顧客一共買了525元的東西,但東西全都是飲料,包括6入的300ml鋁箔包飲料4組、5罐1500ml純水、2罐975ml茶飲、2罐525ml生茶、4罐330ml飲料。另外,備註直接寫明「住五樓沒電梯,不上樓請不要接單」,讓原PO只好決定轉單不送,並說自己不會拒絕爬到五樓,但這次真的「招架不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看到這一單,原PO忍不住轉單。(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笑呼,「至少他很誠實就是要你爬樓梯。」讓原PO不禁回覆,「是沒錯,但為什麼看到他的文字,我覺得比寒冷的冬天還涼?」也在留言處直嘆,「我是不排斥爬五樓,只是真的太重了」,透露這一單至少19公斤重。

其他人則是紛紛搖頭,「最佳勇氣獎客人!轉吧」、「單拿一個19公斤就算了,分開拿真的很難拿,這種就讓別人去送」、「如果是我,看到都是水類還大瓶裝的直接棄單,讓他繼續飛」、「接完後還有體力再接下一單嗎」、「為什麼會覺得外送需要送到那麼重的東西是合理啊?」

不過,也有外送員覺得這種客人很不錯,「消費者名字打這樣就對了!比一些奧客打在備註,或是到指定地點在那邊7788好多了」、「這客人很讚啊!直接打在名字上,沒爭議」、「說明白、講清楚,挺好的。」

還有外送員分享自己的經驗,「遇到一張超市,都買20元寶特瓶飲料,買了快800、3大袋,看到立馬跟店員說我轉」、「我曾經遇到這樣的還一直催,趕著往上跑結果腰椎歪掉」、「(接到一單)37.8公斤」、「這麼少在哀嚎什麼,親身體驗過4桶6200、7樓電梯故障再來。」

▼有外送員接過一單37.8公斤的單。(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             。(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