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再曝藝Fun券常態化規劃! 李永得:長久計畫結合民間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記者許展溢攝)

▲李永得說,月底會推出第二波以學生為主的獎勵。(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文化部日前提到未來振興藝文措施上要「常態化」,部長李永得今(13日)更透露,學生版藝Fun券這月底就能完成,不過,他也強調,有委員提到常態化如發藝Fun券方式,並沒有這麼多預算,因此會結合民間資源共同投入。

李永得說明,「文創法」中有一個條文,就是立委所提,其實一直都沒能力去執行,最主要原因就是政府沒那麼多預算,所以想到,政府可能編一部份預算,結合民間資源共同投入,對象「以學生為主」。至於為什麼以學生為主,他強調,不只是讓學生更有動機去做藝文體驗,而且也培養國家未來願意買票進藝文場館的潛在藝文支持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計畫有加入教育部?李永得說,有初步溝通過,現在還沒達到這個細節,至於計畫並非月底要宣布?李永得指出「不是」,計畫是「長久的計畫」,但月底會就這次藝Fun券,會推出第二波的一種獎勵,這個獎勵是「以學生為對象」,也是結合政府跟民間,比如說民間廠商,不過,對於詳細規劃,最後他僅說,月底再宣布好了。

另外,文化部統計藝Fun券至今日上午8點,使用金額逾4.2億,使用前三名為書店及出版類(2.3億)、電影院(1億元)、表演藝術類(46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