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Mi-171直升機起飛一小時後墜毀 機上5人全罹難

▲Mi-171直升機。(示意圖/AVIA Russia Helicopter)

▲Mi-171直升機。(示意圖/AVIA Helicopters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祕魯空軍(FAP)的一架MI-171SH直升機於7日預定飛往亞馬遜執行任務,不幸在起飛1小時左右後失聯,指揮部派出特種搜救隊,最終在首都附近的山區尋獲遺骸。FAP的官方聲明表示,「很遺憾機上5位軍官全數罹難,失事原因有待調查。」

根據Andina報導,MI-171SH直升機於12月7日上午11點 52分,從豪爾赫·查韋斯國際機場(Jorge Chávez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前往秘魯東部烏卡亞利省(Provincia de Ucayali)的亞馬遜雨林地區執行任務,不料於12點49分,抵達目的地前與指揮中心失去聯繫。

FAP透過聲明表示,已由指揮中心派出C-26B軍用飛機和另一架MI-17直升機開始空中搜救行動,無奈礙於天氣狀況不穩定、能見度低,只好派出特種搜救隊進行陸地搜救,最終加強首都利馬附近的搜救範圍,在以東70公里的山區附近發現機身。

官方於9日早上表示,「秘魯空軍對於罹難的直升機機組人員深感遺憾,並向其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對在執行任務中榮譽犧牲的FAP成員表達至高的敬意。」

Army-Technology,MI-171SH直升機由俄羅斯國有特殊出口商Rosoboronexport引入全球市場,擁有高執行力,包括突擊部隊的空運、貨物運輸、部隊火力支援、空對地攻擊、醫療及戰鬥搜救(CSAR)等,載客量為20至26人,可適應各種天氣變化,且機身外還有一定的裝甲配備。因此對於失事原因,FAP表示,仍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