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公費對象打2劑遭疑「要消化疫苗」 莊人祥:是鼓勵性質而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強制完整接種類別再擴大,包括第1、2、3、7類、殯葬業、外送員、賣場收銀員、郵差、國籍航空機組員等都在名單中。但有不少人質疑該這政策太突然,認為指揮中心是要消化疫苗。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些類別都是早期公費對象,是以鼓勵的性質而已。

指揮中心昨宣布,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權管場所場域工作人員及從業人員,屬於維持醫療及防疫量能者、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即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第1、2、3、7類對象),以及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工作人員等,因工作或服務性質具有「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特性,相關場所場域人員在111年1月1日前要完整接種2劑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相關政策遭外界直疑指揮中心強制打疫苗是要消化疫苗,莊人祥今也表示,這些類別都是早期公費對象,第一劑都超過95%,第二劑也都有9成左右,只要再加把勁就可以增加覆蓋率,而且會列入是因為這些類別是以前接種對象,是以鼓勵的性質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