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勾大選有助公投討論? 包正豪譏「邏輯滑坡」:那公投幹嘛綁公投

▲▼正方代表包正豪、反方代表洪偉勝、主持人陳恩民出席公投綁大選公投意見說明會。(圖/中選會提供)

▲正方代表包正豪、反方代表洪偉勝、主持人陳恩民出席公投綁大選公投意見說明會。(圖/中選會提供)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倒數計時,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9日向政府提出質疑,如果公投綁大選是為了每案分開才能仔細討論,那為何「公投綁公投」(數個公投案)、「行政綁立法」(總統立委選舉)就能一起投票?諷政府演繹了活生生的「邏輯滑坡」,還tag「邏輯教育不能等」。

包正豪透過臉書質疑,如果你覺得公投很重要,要仔細好好討論,所以公投不要綁大選,那請問一個問題「公投幹嘛要綁公投」?每個公投案都很重要,為什麼要全部擺在一起、同一天投票、還要大家都按照你的意思,來個全部不同意,這樣是深思熟慮加仔細討論?

包正豪強調,按照你的邏輯,那應該每一案都分開啊。同理可證,總統和立委一樣重要,前者是行政、後者是立法,怎麼可以同一天投票?這樣那能好好檢視候選人們的政策差異和人品好壞呢?總統選舉不應該綁立委選舉的。

包正豪表示,然後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都是不同性質的選舉,是台灣地方政治的民主基石,怎麼不重要呢?所以按照你的邏輯,也應該要分開選舉避免干擾失焦啊?

包正豪諷刺,記得以前流行「邏輯滑坡」的諷刺用語,現在真的每天看到一群受過高等教育的社會菁英在哪裡滿嘴鬼扯,活生生的邏輯滑坡,文末還tag「邏輯教育不能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