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全國海洋教育路線」開跑 學生體驗多元海洋文化

▲▼教育部「全國海洋教育路線」開跑,提供學生多元海洋文化體驗。(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全國海洋教育路線」開跑,圖為台南億載國小「樂活海洋學院」,(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提供學生進行多元海洋體驗,教育部國教署透過海洋教育體驗課程及交流活動計畫,補助17個地方政府、12個民間機構、2所社教場域及4所大專院校辦理海洋教育體驗課程及交流活動,共計2272班次,另在全台設置三條海洋教育體驗路線、31個教育體驗地點,提供國中小教師進行路線課程的搭配。

國教署表示,上述活動都是跨縣市課程體驗,透過不同區域海洋資源特色,讓孩子在不同課程活動中體驗各地區人文歷史的趣味,以位於基隆市北區潮境公園的海洋科技博物館為例,透過規劃「潮境地質踏查之旅」,帶領學生踏查及觀察潮境海蝕平台潮間帶地質與生物,參觀潮境海洋中心的珊瑚與小丑魚復育工作,讓學生認識海洋生物,並分享潮間帶觀察到的有趣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指出,為鼓勵各國中小學生實際參與海洋相關活動,透過課程活動瞭解各區域海洋特色,國教署也委託台灣海洋大學台灣海洋教育中心,在全台北、中、南區設立三條海洋教育體驗路線,共31個教育體驗地點,以提供國中小教師進行路線課程的搭配。

▼「全國海洋教育路線」開跑,圖為台中文昌國小到鹿港貿易文化導覽。(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全國海洋教育路線」開跑,提供學生多元海洋文化體驗。(圖/教育部提供)

另為加強路線推廣及規劃成果驗收,教育部表示,台灣海洋教育中心也邀請新北市野柳國小、台中市文昌國小及臺南市億載國小,從11月起進行各區路線試辦活動,由學校教師挑選各區海洋教育路線學習點進行課程內容搭配,以規劃適合學生在地特色的課程路線。

國教署表示,全國路線教案及學習單已公告於「台灣海洋教育中心」()及「戶外教育資源平台」網站,歡迎對全國海洋教育路線有興趣體驗的教師人員,可參考各區地點課程教案內容,透過網站尋找適合的活動場域,以及各地區場館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