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案頁面遭變更 公路總局認了IP!稱當天未連線維基百科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家暴一案,各界紛紛起底施暴者林秉樞過往事蹟,不過今(12/5)日就有民眾在網路上發現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資料曾被IP位址登錄在國發會的用戶進行更改,對此國發會發布聲明,表示經查IP為交通部公路總局使用,公路總局也於晚間緊急回應,表示該IP(117.56.178.41)確實為公路總局對外上網的一條電路,但12月2日當天調查防火牆沒有紀錄連線到維基百科。

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家暴意外扯出綠營網軍一案,今日則有民眾在網路發現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資料曾被IP位址登錄在國發會的用戶進行更改,並增列該事件中特定人士資訊。對此國發會也在今天發出聲明,國發會為政府網際服務網維運機關,多數中央機關IP均以國發會名義登錄,117.56.178.41並非國發會使用的IP。

但國發會也指出,該IP (117.56.178.41)屬交通部公路總局對外上網線路使用, 經IP使用機關(公路總局)查證後回覆,12月2日當日117.56.178.41線路並無連結至維基百科IP(103.102.166.224)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則於晚間回應,117.56.178.41雖為公路總局對外上網的其中一條電路,但經該局全面清查防火牆紀錄,於12月2日當天並沒有從該電路連線至維基百科(IP 103.102.166.224)的紀錄;公路總局另外也表示,維基百科是否有103.102.166.224以外的IP,尚需進一步了解。

公路總局說,後續該局將再仔細查證,若有必要也將再協請相關單位調查,並將視需要適時對外說明。

▲▼ 高嘉瑜、林秉樞。(圖/記者屠惠剛攝、記者黃彥傑攝)

▲林秉樞(右)施暴立委高嘉瑜,如今再扯出網軍一案。(圖/記者屠惠剛攝、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