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槍警車保養管理全靠他 仁愛賽德克族員警獲後勤楷模獎

▲仁愛警分局賽德克原民籍員警柯承宏獲頒110年警政署績優後勤員警。(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分局賽德克原民籍員警柯承宏獲頒110年警政署績優後勤員警。(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仁愛警分局警員柯承宏於該單位服務長達20年,投入財產、廳舍營繕、裝備保養、採購等後勤相關工作也超過10年,因為承辦後勤業務工作表現績優,榮獲警政署110年全國警察後勤楷模表揚,不但是南投縣警局各單位唯一獲獎者,更是唯一獲獎的賽德克原民籍員警,同仁聞訊,都說是實至名歸。

仁愛分局指出,後勤業務事繁責重,因為裝備甚多,保養維護工作也很繁雜,光1個分局大小槍枝即達150支以上,汽機車也有90輛以上,還不包括無線電、防彈衣、防彈盾牌及各類子彈等,在警界往往被視為苦差事。

分局表示,柯承宏自90年調派分局服務迄今,堪稱分局的活歷史字典,平時除要做好裝備保養維修工作,若發生故障也要即時進行排除,所以他有時會在三更半夜被同仁叫醒,去處理各項裝備的疑難雜症,確保同仁出勤時裝備均能正常使用,也順利達成守護轄區治安的任務,多年的努力貢獻終獲警政署肯定,於11月底獲頒全國警察後勤楷模獎項。

柯承宏說,後勤業務屬於無名英雄性質,工作表現也無法像外勤人員一樣吸引媒體或長官的目光,需要默默耕耘、耐得住寂寞,如今獲警政署頒獎,對他而言是份榮譽,同時也是責任的加重,期盼未來能持續做好本身的工作,給後期學弟妹一個標竿,繼續為單位爭取榮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