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現身!涉出書造假掰故事 北檢首度傳喚出庭說明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退休警員酈俊睿,離開警界後化名條子鴿,並出版《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內容涉及警察風紀以及不實指控,嚴重污衊警察形象,台北市警局上個月通知酈到案說明,但他請假神隱,警方根據蒐證調查結果,依侮辱公署等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2日上午首度傳喚酈出庭。

▲▼ 條子鴿,酈俊睿。(圖/記者劉昌松攝)

▲條子鴿酈俊睿現身北檢接受檢察官傳喚應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酈俊睿上午9點半就在3名律師陪同下,以被告身份進入偵查庭,庭訊一路進行到下午近1點結束,中途僅短暫休息1次,酈有充分時間可對說明解釋自己的經歷與過去撰寫文章,至於真實性有待檢察官後續調查。面對記者的問題,他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說明。

酈俊睿日前在臉書影射,他曾在台北攔查到駐日代表謝長廷兒子闖紅燈,逕行開出罰單後,隔天就遭處分申誡2支,引起謝長廷不滿駁斥假訊息,之後各界陸續傳出酈俊睿造假自身經歷的澄清,包括他自稱從空軍飛行員轉警職,但立委王定宇表示,經過查證,我國空軍從來沒有「酈」姓飛行員。

台北市警局調查發現,酈俊睿出版的《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還有其他與事實不符、時序有問題的地方,可能影響警譽,展開主動偵辦,但警方通知酈到案說明時,酈隱身委由律師代表出面請假,當時律師面對媒體詢問,僅強調,書本僅講到具體指責的事項,並非抽象的謾罵,所以侮辱公署罪成立空間有待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